不能說的秘密

 

接過虹華遞過來的咖啡,我也鎖好最後一顆精密螺絲,她總是那樣體貼

 

虹華是我們這組生產線的副組長,今天是她要求我留下加班,原本工程師只要保持機器八成能動,就算完成進度了但虹華為了趕貨,希望我能多修兩台上生產線,很難拒決她的要求我只好拖著疲憊的身心硬幹了

 

說起虹華,她不但長的好看,心地又好,不論上司.下屬,提到她無不豎起大姆指,只是她總板著一張臉,永遠都不會笑,不過冰山美人也另有一番滋味

 

我很好奇來公司半年多了,從沒聽說過她有交往對像,有一次我跟大嘴巴阿龐打聽,聽說她前一任男友已是兩年多前的事了,當時她男朋友生一場大病,請了長假,後來就離職了,這段戀情也就這樣不了了之

 

生產線是不准飲食的,接過咖啡後,我跟虹華走到休息室閒聊幾句

「謝妳的咖啡」我公式化的打開話題

「應該的,辛苦你了」.虹華眨著大眼睛對我說

「妳的要求我當然不敢不從」我邊說邊作些逗趣表情,希望她不要那麼嚴肅但她也只是點點頭,清麗的臉上並沒笑意

 

我有點不是滋味,這不是她第一次要求我加班了,工程部門並不直屬廠房要協調加班必需廠長跟我上司協調後,再由我們工程部門指派,一般是緩不濟急,而工程師願意自動配合加班,只需口頭報告給上司即可,公司對我們這些精密儀器維修工程師的器重,是不亞於一般主管的,而我這樣配合幫忙,卻總是面對如此冷漠的表情

虹華難道看不出我一絲絲對她的好感

 

今天是個機會.我忍不住開口說道︰「虹華妳……有交往對像嗎?」

「呀…你怎這樣問」有點嚇到我了,虹華撥著秀髮,有點靦腆的回答我

我看你並不快樂,聽阿龐說妳好些日子沒男朋友了,除了工作,人還需有其它的吧,由其伴侶,我心理想著,「這樣夠直接了吧」

「阿清,我沒不快樂,只是…只是……我有不好的過去…我……」虹華有點哀怨的說著

「誰都有不好的過去,.我不在乎,不我在乎,我在乎妳的一切,但我能包容我能體諒,虹華,給我機會,我們交往看看好嗎」

幾分鐘的尷尬沉默之後

「恩……」虹華紅著臉,輕輕點頭的回答

 

就這樣我跟虹華開始交往我們看電影;吃飯;約會,交往五個月來,我的日子過的忙錄而充實只是有點遺憾,她還是一樣冷漠而嚴肅,雖然看不出來不高興但總是我心裡的疙瘩

「虹華,我想有些事情是需要頃吐的,我不想對你造成任何傷害,但我希望你能快樂,過去的感情如果對你造成很大的創傷,我願為你分憂,可以嗎」在一次約會完後,氣氛不錯的情形下我開口了

「我說過我沒不快樂…」虹華有點急了

「但你總是沒有笑容……」

「清,這樣吧!明天下班後,你來我家,我再慢慢對你說」虹華道

「好…那我明天帶瓶紅酒過去,還需要甚麼嗎?」

「帶些巧克力吧」

 

第二天我心理都在如何撫平虹華的心打轉,也無心工作,好不容易挨到下班,約好晚上見面時間後,跟虹華各自下班回家,我去找了一瓶年份不錯的紅酒當然也買了一些高級進口巧克力,這是虹華特別交代的,很少有女生能拒絕這黑色誘惑.採買好東西,我就回家洗澡,精心打扮一翻,然後出發到虹華家去

 

這是第一次到虹華的家,住址很好找,是一棟老舊公寓階梯有點斑駁,還長滿綠綠的青苔,走起來滑滑的很不舒服,鐵製的扶手已鏽到穿洞,我只好小心一步步往虹華住的三樓走著,電話連絡過了,所以一按門鈴,並沒多餘等待

「清,你來了」虹華打開大門,並獻上一記輕吻,我也隨手送上玫瑰花束

虹華的住處超乎我的想像,彼有時尚感的她,想不到住處出奇傳統,大廳是供奉祖先的神壇,中間是木圓桌跟板凳,並沒有甚麼裝潢,牆上貼著素色磁磚,地板是碎大理石鋪的

虹華遞過從供桌上臉盆裡拿出的毛巾要我擦臉,不常運動的我,爬這許多階梯.也滿是汗珠了,她總是這樣體貼

「這秘密我一直不敢對人說」不等入坐,虹華打開今天的話題

我一面細心傾聽,並轉身準備把毛巾還她,但我一轉身,頓時嚇退三步,一個恐怖的畫面出現在我眼前,虹華胸前倒吊著一個嬰兒,兩手扒著虹華的兩頰,頭往後仰瞪著銅鈴大的雙眼,佔據臉部約有三分之一的嘴巴正詭異的笑著,膚色是沒光澤的暗古銅色,真要形容,猶如一具嬰兒屍體,帶著惡靈面具一般

「你也看到了,這孩子調皮的很,總愛捌著我臉皮,不是我愛裝酷,裝冷漠我也沒不快樂,你把巧克力放上供桌,點三柱香,這孩子會離開一會的,我們也能好好享受一頓浪漫晚餐…」虹華還在娓娓道著

但我已魂飛魄散,顧不得一切,我奪門而出,一路上溼滑的台階讓我不知跌倒幾次,但恐怖的陰影還是讓我忘了疼痛

回去後我生了一場大病,後來也跟公司辭職了

 

我不知如何面對虹華,那恐怖的景像即使多年後,依然會讓我從夢中驚醒,我不再回去過公司,也沒跟舊同事有任何連絡,我能做的就只有幫虹華保守這個不能說的秘密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tn0062950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